WEEKDAY
不看通知有事私聊 很少上线会弧抱歉
毕业了三次元很忙 暂不参加任何活动
七天内看见的评论都会回 时隔很久再看见的就不回啦 回复时间差太久的话我会害怕打扰到你们 但是非常感谢QAQ

【叶蓝】君莫笑发来一条新消息

我流沙雕文风 凑合着吧…

最近心情很好!回来玩啦!

本来想发小号的…想了想还是在这里混个更。

上课想到的梗 不写简直对不起自己年产一梗的脑子 写篇叶蓝练练手吧就!一直超级想写这对的来着!

好了发完我就可以回学校了…挥手










“善良温柔的蓝团长……您今天可真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貌胜潘安……”笔言飞捧着一杯热咖啡重重地放在了蓝河桌上,满脸谄媚。

 

“打住,”蓝河冷静地把键盘往杯子边上挪了几寸,无语扶额,“有话直说。”

 

“不急不急!您先尝尝我亲手调制的热咖啡……”笔言飞又把咖啡往他身前推了一寸,面不改色,毕恭毕敬。

 

入夜寒忍不住开口:“不就是冲个粉吗?”

 

“胡说八道!”笔言飞猛地一拍桌,着实给办公室一大批昏昏欲睡的宅男差点吓到头掉,一瞬间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视线重新对焦,目光灼灼地盯着屏幕。

 

入夜寒纳闷:“我胡说什么了我。”

 

笔言飞得意道:“我加了特制配料!”

 

“哦,”曙光旋冰刚从副本里出来,闻言抬头,“这个我知道,我早上看着他拿着个罐子求着食堂阿姨要了点白糖。”

 

笔言飞甩头瞪了他一眼,曙光旋冰没精打采的回以一个并不深情的媚眼。

 

蓝河觉得好笑,故意板着脸不搭理他,笔言飞见状立刻蹲下身抱住他大腿拼命摇:“我的好蓝蓝!你一定要帮我!!”

 

“免礼。立刻给我起开。”蓝河晃了一下脚把他踢开,笑道,“你说吧,干嘛呢。”

 

“和我换个晚班吧蓝河大人!许哥!远总!我愿意为你做牛做马!你今晚替我我明晚替你,如何!!你今天第十一区没什么事吧??”

 

“你要干嘛?私会去?”入夜寒插嘴。

 

笔言飞义正言辞:“别胡说!我同学会!追忆青春懂不懂!”

 

曙光旋冰作震惊状:“你初恋要去吧?肯定要去吧?”

 

“我靠,滚!!”

 

“是没什么大事……行吧行吧,”蓝河摆摆手,“欠我一顿饭啊。”

 

笔言飞冲过去扑了蓝河一个满怀:“谢大侠救命之恩!小男子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

 

“不换了。”

 

“错了!我请客!你要吃什么都行!”

 

入夜寒鄙夷:“什么德行。”

 

曙光旋冰云淡风轻:“还没习惯?”

 

“等会儿,”蓝河突然想起了什么,为难道,“可蓝桥春雪我落家里了,你今晚神领有任务吧?”

 

公会高层的账号卡无一例外都是属于俱乐部的,蓝河本来已经回了神之领域带团,但最近新区又开,公会主力人手不足,春易老只好让蓝河暂时过去呆几天,等情况稳定了再回神领养老。

 

虽然蓝河实在不愿意再与那帮家伙尔虞我诈,可无奈领着俱乐部的钱,也由不得他做主,他也清楚公会里实在没人能上了,只好硬着头皮顶上。

 

好在叶修这回没去新区闹腾,一时半会儿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倒是好一阵子风平浪静的,搞得蓝河甚至有点不习惯。

 

而神领蓝桥春雪的卡上星期回家时落在了家里,想着这一时半会儿也用不上,就一直没有回去拿,要不是笔言飞这一茬他可能忘性一大下个月都不一定带的回来。

 

笔言飞缩回去的手又再次环了上来:“用我的!!今天没什么大事,带他们刷刷本就好了!壮士!我知道你还是很懂我们弹药专家的!平时看我炸烟花是不是很羡慕!来吧勇士!机会来了!”

 

“我懂个屁……”

 

弹药专家。蓝雨战队主力选手郑轩的枪淋弹雨就是一名弹药专家。

 

郑轩,四期黄金一代的选手,从出道起就默默无闻,不争不抢,无欲无求,平日看起来懒洋洋的,但实际上只不过是性格使然,论实力完全能排在整个荣耀职业圈的中上游。虽说与蓝河的偶像一线大神黄少天没法比,但也没人敢小瞧他,因此上场率极高,少有缺席。

 

虽说蓝河本职一直是剑客,但在蓝雨俱乐部呆了这么些年,弹药专家的比赛也没少看,或者说蓝雨战队每一位选手拥有的职业他都不陌生,闲来无事的时候甚至拿小号玩过。

 

更何况还有职业弹药大神张佳乐那比烟花还要绚烂的百花式打法,无论是粉是黑还是路人,能在赛场上亲眼看到这样的场面,少有荣耀玩家能不被惊艳到。蓝河虽然不是这位大神的粉丝,但也不得不承认,太华丽了,也太炫了。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笔言飞生怕蓝河反悔,迅速敲板。

 

用笔言飞的账号……其实他倒是真有点跃跃欲试。

 

天色渐渐暗下来,饭点还没到。笔言飞去找春易老请了个假回来,殷勤的把账号卡塞给蓝河,匆匆跑休息室换了个衣服,给自己穿戴的人模人样的。还特地回来告了个别,办公室一帮兄弟差点没认出来,入夜寒连眼镜都给吓掉下来。

 

春天可还没来呢,笔言飞同志一级警告!

 

蓝河把第十一区的新号下了线,重新插上笔言飞的卡,有条不紊的点开公会聊天框准备喊点人刷副本,笔言飞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哪个本还剩几次,哪个本要刷材料,哪个本今晚必须要过掉……密密麻麻一串,虽说蓝河听得一愣一愣,但还愣是靠脑子给记了下来。

 

还没等他把字给打完,新消息提醒一个接一个,提示音从耳机里放出来,混合着房间里键盘的敲打声和鼠标的按键声,显得格外清晰。

 

蓝河怕是什么重要消息,赶紧放下手头的事打开看了一眼。

 

全部消息都来自同一个人,笔言飞倒是生动,还给这人设了个莫名其妙的备注:抢劫的。

 

等会儿,抢劫的???

 

蓝河立马就想到了一个人,吓得赶紧点开这人的信息面板看了一眼。

 

这熟悉的伞,这熟悉的id。

 

君莫笑!!!!!

 

又是君莫笑!

 

蓝河欲哭无泪,还真是走哪都有这家伙啊…

 

就这么几秒钟,君莫笑又发了好多条信息过来,蓝河点开一看——

 

抢劫的:喔唷

 

抢劫的:终于来了啊

 

抢劫的:小兄弟,上线了?

 

抢劫的:在不在啊

 

抢劫的:忙呢?

 

抢劫的:兄弟?

 

抢劫的:兄弟在不啊

 

蓝河怕他一直这样没完没了,赶紧操作着笔言飞的账号回复他。

 

笔言飞:??

 

笔言飞:大神有事吗

 

君莫笑大概是一直盯着屏幕,下一秒回复就到了。

 

抢劫的:好久不见哈小兄弟!

 

蓝河暗自心中腹诽:哪次野图出来的时候见不到您这尊大神啊……

 

抢劫的:忙着呢?

 

笔言飞:……您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关心我们底层人士了?

 

抢劫的:怎么说话的呢!一直啊!哎我说,你还有空打那么多字,应该不忙吧?

 

笔言飞:………滚!!!我忙着呢!!

 

蓝河真情实感咬牙切齿发完才意识到这是笔言飞的账号,但已经来不及撤回了,索性让这行字留在了屏幕上。

 

对面君莫笑纳闷了。

 

抢劫的:我说兄弟

 

抢劫的:你今天这画风怎么那么像我们小蓝?

 

抢劫的:你别是对我们小蓝有非分之想吧?

 

蓝河这回是真惊呆了。

 

谁是你们小蓝????

 

我?????

 

蓝河苟延残喘着打了行字发了过去。

 

笔言飞:……大神,您这玩笑可真别致…

 

抢劫的:那就好那就好,你好我好大家好,家和乐事兴

 

蓝河又懵了,你到底在好什么!!?

 

笔言飞:大神…那叫,家和万事兴…

 

抢劫的:喔!那看起来你很明白嘛!明白就好了嘛!

 

笔言飞:………………?

 

抢劫的:既然你不忙的话,咱俩商量个事?

 

笔言飞:谁说我不忙了!我忙!忙死了!!

 

抢劫的:哦 那挺好的 那你抽个空跟我商量个事

 

笔言飞:……???

 

抢劫的:俗话说得好嘛,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出来的,你好歹也是蓝溪阁五大高手,怎么这种小道理都不懂?

 

蓝河这回是真的想吃键盘了,为什么蓝溪阁五大高手就要懂这种事……

 

笔言飞:???????

 

笔言飞:大神您还是闭嘴吧……

 

抢劫的:这不行啊,我闭嘴了还怎么商量

 

笔言飞:您到底想说什么……

 

抢劫的:这就对了嘛!之前我说的那个事还记得不,考虑一下?

 

蓝河毕竟不是笔言飞本人,哪能知道笔言飞之前和这尊神谈了啥啊!正准备回个不记得,那边消息又过来了。

 

抢劫的:不记得就翻记录啊!往上一点点!要不要我截图给你啊?

 

笔言飞:……不劳您老了

 

蓝河以为大概是叶修那边的兴欣公会和他们蓝溪阁商量了什么事,也没多想就往上翻了点。

 

一行字猝不及防撞进他眼睛里。

 

抢劫的:小兄弟,有没有空帮我娶个老婆?

 

蓝河当即死机,愣在原地,不敢相信的又一个字一个字重复看了几遍。最后他把手从鼠标上挪下来,眼睛因为一天盯着电脑难免有些酸涩,他揉了揉眼睛,任凭自己整个人瘫在椅子上。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该说祝大神有情人终成眷属?或者八卦的打听一声是哪个姑娘这么幸运能得到大神的心?

 

可到底,这些话都不可能出自真心。蓝河此刻只想把外头潇洒的笔言飞给揪回来一顿毒打,早知道就不该轻易答应换班,或者直接上蓝河的号也不必帮他用笔言飞带团,否则也撞不上这种场面。

 

他甚至可以想象到对面的叶修懒散又从容的坐在电脑前,手里拿着一支烟吞云吐雾,尽管不修边幅,却足够让他心猿意马。

 

还是第十区刚开始的那段日子,尔虞我诈的公会竞争里杀出的不速之客,单枪匹马杀的各公会应对无门,公会高层机关算尽输阵又输人,剿匪行动没能剿成匪倒是给自己杀的丢盔卸甲,最后只好一起灰溜溜的缴械投降。

 

就是这个人了,明明高高在上,却意外的很好相处,明明看上去不讲道理,却意外的很有原则。

 

从他锲而不舍的18条好友申请开始,到君莫笑带着一帮子人轰轰烈烈杀进联盟拿走冠军,恍恍惚惚一路过来,有什么东西砸进他心里,平平淡淡的没有溅起什么涟漪。

 

直到今天看见这行字,情绪带来的冲击感明明白白,刺骨到清醒,他总算知道藏起来的那是什么。

 

他早就应该承认的,那是他的魂牵梦萦。

 

笔言飞当时回了一串省略号和一串问号,显然很不明白对面这尊大神的心思——我自己就是一个单身狗哪来的能耐帮荣耀之神追老婆啊!

 

好在对方当时斟酌一番可能也觉得自己这个问句有些仓促,并没有再回复,着实让笔言飞狠狠松了一口气,谁知道今天还是找上门来旧事重提,偏偏坐在电脑前用着账号的操作者还是另一个人。

 

蓝河强颜欢笑打出一行字:大神,我可能帮不了您,对不起。

 

对方紧追不舍:就告诉我他现在人在不在心情好不好也不行?其他的我自己来。

 

蓝河实在没心情回复了,关掉和君莫笑的聊天框,招呼了一帮人就进了副本,完全没有再去看叶修发了什么的勇气。

 

一趟副本出来,叶修终于没有锲而不舍的发消息来,蓝河松了口气,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正准备带着团再进一次,视野里突然闪过一个花花绿绿的影子,蓝河整个人都僵住了。

 

见君莫笑快走近了,蓝河匆匆招呼了一声大家就进了副本,全然不留给叶修一个开口的机会。

 

叶修无奈,刚刚觉得不对问了曙光旋冰才知道这会儿登着笔言飞的就是蓝河,而且这小家伙似乎对他有什么莫名其妙的误会,干脆头一扭就不理人了。

 

叶修能怎么办,再大神也不能限制蓝河进副本,只好乖乖站在副本外等着人出来。

 

苏沐橙坐在一边时不时瞥一眼他的界面观察他的进度:“我嫂子呢?你傻站这里干嘛?”

 

“人在里头呢。”

 

“噗,你这样好像一个怨妇。”苏沐橙捂嘴笑。

 

“有吗?”

 

“有啊!”

 

叶修在外头等了半小时多,终于白光一闪,几个角色出现在副本外。叶修生怕这人又不招呼一声就往副本里钻,眼疾手快操作着君莫笑冲过去就找准笔言飞的角色开始打,一个天击就给人挑了出去。

 

蓝河一出来就被攻击,直接骂了出来:“我操!”

 

副本队里剩下的见队长突然被打,先是懵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就群情激愤准备抄家伙上了,还没走近就听见君莫笑的声音:“误会误会,都别过来哈,我和你们团长有事情要谈,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就好。”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办好。

 

蓝河那叫一个无语:“公事……你们别过来,等我一下。”

 

这个小队都是比较有组织有纪律的,听团长这么说了,干脆就站原地干等着了,还真没一个继续往前走的。

 

君莫笑不乐意了:“公什么公,这是私事啊小蓝!”

 

蓝河听到叶修这么叫他,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们五大高手里头那个召唤师说的啊,叫啥来着,曙光什么?”

 

“曙光旋冰……”

 

“哦哦哦曙光旋冰……这不重要!”

 

蓝河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小蓝你怎么回事你?”叶修用千机伞的前端戳了戳他,“这么冷淡啊?我伤心了啊!”

 

蓝河继续闷闷不乐:“没事,你不是要追人?在我这里耗着干什么。”

 

叶修琢磨半天可算是知道这人别扭什么了,感情是以为他喜欢的另有其人,压根没往自己身上想。他明里暗里反反复复暗示也有数次了,一个从来没追过人的游戏死宅对于这种事情毫无经验,做到这份子上也是挺不容易,自以为铺垫充足,倒还真没想到这人真能这么迟钝。

 

他操纵君莫笑做出一个“比心”的动作:“正主就在这里,我不在你这耗着我去谁那耗着?”

 

“我们团的?哪个?”蓝河回头在自己的副本小队里搜索,还真有一个女玩家,技术一般,脾气倒挺大,上次差点和新人吵起来,这样的姑娘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得了叶修另眼相看……

 

蓝河深感挫败。

 

“我说小蓝……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叶修见这人还茫然着,终于是无奈了。

 

“什么?”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上前一步,花花绿绿的衣服成功挡住了蓝河四处乱转的视线:“大高手,不看消息的吗?”

 

蓝河终于从梦中惊醒,意识到了什么,马上打开私聊窗口,里面还有几条君莫笑发来的未读消息。

 

抢劫的:蓝河在你边上不?咋不上蓝桥春雪啊

 

抢劫的:他十一区的号也没上啊,帮个忙,让他上个线呗?

 

抢劫的:这位兄弟你人呢?

 

抢劫的:??

 

抢劫的:哥们

 

抢劫的:我好不容易问王杰希要来的黄道吉日啊,宜表白知道不,我总觉得今天能成

 

抢劫的:人呢

 

抢劫的:……

 

抢劫的:你是蓝河?

 

抢劫的:蓝河同志?

 

抢劫的:小蓝?

 

抢劫的:那什么,小蓝啊

 

抢劫的:就咱俩,谈个恋爱?

 

面前聊天记录还没关上,叶修慵懒却认真的声音提前一步从耳机里传进他耳朵里。

 

“蓝河同志,和我在一起吧?”

评论(45)
热度(8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