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DAY
不看通知有事私聊 很少上线会弧抱歉
毕业了三次元很忙 暂不参加任何活动
七天内看见的评论都会回 时隔很久再看见的就不回啦 回复时间差太久的话我会害怕打扰到你们 但是非常感谢QAQ

【叶蓝】顶风作案

写甜饼的过程即使有无尽的挫折也会让我感到快乐!!!!在诸多困难中想不到梗是最惨的…

马上就要最后一次选考了 写点绝美爱情可以攒福气吗?我相信🉑️!!

不要被这个看起来很凶的标题骗了!!!它真的就是个小甜饼来着!!!!

我好像标题很少短过五个字…可是这样看起来好酷哦 流流会因此变成一个酷鸽吗?

融了一点我最喜欢的直播+掉马!!!我靠我太喜欢这种梗了可是自己写起来就很傻屌…好想暗戳戳求投喂TUT










“曙光啊……你说叶修这神秘对象到底是谁啊???”笔言飞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呈一个大字型瘫在躺椅上。

 

曙光旋冰一脸无语的看着他:“你咋还在纠结这个?”

 

“好奇啊!你敢说你不好奇?”

 

“滚滚滚你找蓝河问去,我们这不就数他和那位最熟?没准知道点什么呢?一边去一边去,问出来记得告诉我哈,我要带团了。”曙光旋冰白了他一眼,戴上耳机彻底从根源处屏蔽笔言飞的噪音干扰。

 

笔言飞见势也不多做纠缠,头往另一个方向一转:“蓝河大大啊……”

 

蓝河见情况不对,马上学着曙光旋冰戴上了耳机,眼神直勾勾瞪着屏幕,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完全视笔言飞为无物。

 

“靠……”笔言飞见蓝河也不理他,只好又掏出手机自顾自的刷起了微博。

 

微博依然争得热闹,从一天前叶修那个千万粉微博数2的认证大v莫名其妙发了个恋爱一周年纪念日截图后整个荣耀圈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沸腾状态。

 

一开始只是粉丝们被这波猛如虎的操作惊到了,一个个化身福尔摩斯势必要揪出点蛛丝马迹来,后来连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们也都纷纷下海找乐子。毕竟这帮生活里除了荣耀还是荣耀的家伙们夏休期离了战队后大都宅在家没事干,突然冒出一个核能级大八卦,少有人会不来凑个热闹。                                                                                                              

 

有好事者诸如黄少天甚至还编辑了几条长微博洋洋洒洒分析了叶修和圈里无数人的可行性,居然还意外的挺有理有据。但这人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男女老少甚至连蓝雨队员也一个都不放过,无论是谁都能给扯个所以然出来,连韩文清都稳稳中枪,着实给霸图粉气得不轻,差点引发蓝溪阁和霸气雄图在网游里的世纪之战。

 

梁易春和蒋游两个人为这个事头疼到心都快死了,好说歹说半天才终于稳住了军心,就差没去跟菩萨问声好再求黄少天别再口出惊人之言了。

 

而叶修在风暴中心依然屹立不动,爱干嘛干嘛,压根不受这舆论影响,带着兴欣一众照样把神领搅合得腥风血雨。各大公会会长还以为这尊神能在这风头上稍稍收敛点,后来发现这一茬完全没影响叶神抢boss时风骚犀利的操作,最后也只能在讨论组里抱团严厉谴责,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另一位当事人蓝河刚看见那条微博的时候着实给这人吓得不轻,看着微博上激烈的讨论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也只能找上始作俑者:“叶修你想干嘛啊!!!!”

 

“干嘛小蓝,纪念日都不让我发微博啦?”

 

“不是!!哪有不给你发啊!我是说……你……”

 

你……怎么想的?

 

发微博事小,毕竟除了个纪念日截图外叶修那是半点线索也没透露,虽说圈里现在掀起一波竞猜狂潮,但蓝河也不着急,因为量谁也猜不到他身上。而这条微博里面裹着的叶修不明的意味才让蓝河真正慌了神。

 

蓝河和叶修在一起一年,但二人从来没有就是否公开的问题进行过哪怕一次谈话,于是到最后好像就变成了一种心照不宣。全蓝溪阁公会部门的都知道蓝河老早就谈了个对象,但谁也没能从蓝河那张不透风的嘴里撬出什么来,兴欣那边叶修也没明说,估计也就只有苏沐橙一个人知道。

 

任何一个恋爱中的人都想将自己的爱情昭告天下,蓝河也不免俗。他当然很想让全世界知道这个人是他的,但先不说两个男人在一起的事会引发怎样的舆论,叶修作为一个知名公众人物的身份就足以让他从一开始就打退堂鼓。

 

叶修这条微博就好像是于无声处一惊雷,他抛开一切繁杂的顾虑,破开喧嚣,把所有都置之脑后,他迈出第一步来,蓝河恍惚间好像能听见他问:

 

“你敢吗?”

 

思前想后一天,也没从叶修嘴里问出什么。混乱的情绪一股脑儿的冲刷着他,蓝河纠结着纠结着,脑子里盘迭纠缠的线绳竟然给理清了,突然就豁然开朗——

 

就算所有人都知道了,那好像也都没什么。

 

爱情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是他和叶修,也是叶修和他,除此之外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蓝河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向来是说干就干,脑子一热谁也不肯留个退路,他登上微博,在相册里翻了半天,总算找了张满意的图上来。

 

@蓝桥春雪V:

3月31日 13:14 来自微博 weibo.com

 

分享图片

 

【十指相扣的两只手.jpg】

 

叶修这会儿正逛着微博,看着有粉丝翻出一堆互动合集直接给他和另一职业选手盖章的言论差点笑出声来,正想分享到群里去给大家伙乐乐,突然就收到一条特关提醒。

 

叶修的特关分组只孤零零搁着个蓝桥春雪,对方微博平时一般就转转蓝雨相关,花痴花痴黄少天或者po些日常生活图,为了避嫌基本上没发过叶修相关,只在国家队夺冠那天全荣耀圈欢庆时被同样乐疯了的蓝溪阁众拖出去庆祝后喝醉了回来,由于过于激动释放情感zqsg给叶领队一顿乱夸,醒过来之后也腆着脸没删——反正大家该看到的都看到了,删掉了反倒显得奇怪。

 

叶修本来以为按规律来说这次应该又是迷弟花式吹天小论文,点开来却给这张高清狗粮图糊了一脸。

 

底下评论全是蓝溪阁和对面中草堂对于蓝河趁着荣耀圈这波大混乱居然跟紧潮流一起撒狗粮的言论,车前子的感叹号都快刺出屏幕了:“老蓝你不厚道啊!!!!!!!!!!!!!怎么脱单不跟兄弟说一声的!!!!!!!!!!!!!你完了你别想学着兴欣那谁秀完就跑!!!!!!!!我今天一定要知道名字!!!!!!!”

 

蓝溪阁的人第一次认同了对家的话,一个个+1+2+3+10086在车前子的评论下开着火车,有个姑娘眼尖,嗅出了什么,弱弱的提出“我有个大胆的想法……结合一下叶神的微博,你们说这该不会是叶神的手吧……??”,惨遭无视。

 

叶修翻完了评论,嘴里的烟忽明忽暗,他掐了烟,对着屏幕笑开了。

 

他发微博截图暗问蓝河敢不敢,对方也不怂,直接上了实际行动回复说“怎么不敢?”。

 

恋爱中的人总是很奇妙的,不需要明说,光是一点暗示就能给对方的想法琢磨的明明白白。两个人这天除了蓝河一开始的兴师问罪外就没了别的交流,却硬生生展开了一场无声的谈话。

 

@叶修V:

3月31日 13:52 来自微博 weibo.com

 

随便聊聊。

 

【来自叶修的直播】

 

又是平地一声雷,在当年随着大流招揽完方锐后又好像忘记了微博账号密码,在无数粉丝期盼下再也没有发过微博的叶修前一天破天荒头一遭为爱发了微博,紧接着的今天甚至还开了直播。

 

笔言飞吓得从躺椅上弹起来,一下子坐直了:“我操!!!!!!!!”

 

入夜寒给他这一嗓子吓得差点打翻了桌上的咖啡:“我操二笔你疯了吧吓死我了!!!”

 

“叶修开直播了!!!!!!!”

 

“??????你说啥???”

 

全蓝溪阁都懵了,没事干的全都打开了叶修的直播间,有事干的曙光旋冰急匆匆继续推着他的副本,心一急火力全开,好好一场副本愣是给打成了二倍速。

 

蓝河控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爆着手速挤进了直播间。由于笔言飞那声恰到好处的嚎,他来的不算晚,但里面早已经挤满了人,蓝河被卡的连弹幕都发不出去。

 

[啊啊啊啊wsl!!!老公你终于开直播了啊啊啊]

 

[叶叶宝贝!!正面up我!!!]

 

[叶叶叶叶叶叶叶!!!!!下午好!!!]

 

[老公看我!!我可以!!!]

 

[姐妹们洗洗睡了,你叶恋爱一周年了]

 

[闭嘴不要提醒我TTT梦里什么都有!!!!]

 

叶修摆弄着摄像头,试探性的打了个招呼:“……Hi?能听见吧?”

 

弹幕全炸了,蓝河看得一愣一愣的,不禁感叹现在的姑娘们真是……很可以。

 

“为什么要开直播啊……?”叶修懒散地靠在椅背上看着弹幕,“心情好,想开就开了。”

 

[心情好!!!!因为一周年吗!!]

 

[虽然心很痛但还是想看看嫂子!!]

 

[我也想看嫂子!!!!]

 

[我们猜了一天了什么时候公布答案啊!!]

 

网友的力量是很可怕的,没几秒满屏幕都挤满了嫂子两个字,蓝河眼皮一跳。

 

叶修依然坐怀不乱:“闹着吧就,看什么看,我家小祖宗是你们能随便看的吗?”

 

小祖宗蓝河:……?

 

“满足一下你们好了,有什么想问的赶紧问,我挑几个顺眼的回答,过期不候哈。”

 

弹幕又以一秒万条的速度飞上屏幕,叶修总算把腰板坐直了,扫过屏幕上一个个五花八门奇奇怪怪的问题。

 

“怎么认识的?荣耀呗。他给我刷了整整十八个好友申请,缘分的开始啊!”

 

“不是职业选手。等等,你们想啥呢?当然也不是兴欣网吧小妹。”

 

“人怎么样?绝世大宝贝!”

 

“具什么具体,这个词还不够吗?那要我怎么夸?温柔贤惠大方可爱智慧?啥好听的词都往上套,准没错。”

 

“你们可以着吧就,人是我的了,也别可以我了,老早就绑定了,你们注意一下言辞哈,我怀疑他现在盯着呢,闻到一股醋味没?他肯定吃醋了。小祖宗,你在吧?”

 

“怎么喜欢上他的?这我哪知道啊,一直都觉得这人挺不错的,突然就喜欢了呗,小祖宗太有魅力了,这谁顶得住啊。”

 

“谁表的白?我啊。”

 

“怎么在一起的?好问题啊!当时特想见他,沐橙跟老板娘不知道咋看出来的,直接连机票都给我订好了。想了半天怎么说,最后提前一天录好了一小时的语音,准备装作给他安利歌然后顺势放给他听。”

 

“是吧?是挺浪漫的吧?我也觉得我可有浪漫细胞了。方锐?就他这废物点心哪能想出这么绝妙的招,老魏自己还单着呢能给我出啥点子?当然是我自己想的了。不过当时还挺尴尬的,看见他一激动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冲过去把耳机直接往他耳朵里一塞,跟他两个人在机场站了一小时……”

 

蓝河静静听着他说,鼻子突然有点泛酸,安置在心底许久的记忆一点点浮上来,生动的不像话。

 

叶修还在继续:“喜欢他哪呀……这怎么说,说哪都喜欢的话不算犯规吧?毕竟真的哪都特喜欢。”

 

“是不是初恋?这什么问题,除了他哪还能有别的人。”

 

“荣耀?荣耀是荣耀,他是他。都很重要,特别特别重要。荣耀的话,再玩多久都不会腻。他的话,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每一辈子,我都先预定了锁上,钥匙你们帮我扔海里还是我自己吞掉?这么说会不会太肉麻了?”

 

“十八禁问题不回答哈,我是没什么关系,但他脸皮薄,你们说着意思意思就可以了。”

 

“最后一个问题啊,你们好好问。”

 

“有什么想说给他听的?哎,让你们这么多人听着还怪不好意思的,你们先都把耳朵堵上,堵上了没?好了,那我说了啊。”

 

“本来花了好久硬憋了一段文艺情话来着,这样讲起来有点傻啊,等会儿我偷偷QQ上发给你,你等着接收哈,先说点别的。”

 

“能遇见你还怪幸运的,那首歌怎么唱来着,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是这样吧?我好像一直没和你认认真真讲过这种话,有点别扭,你凑合听,我很认真的。”

 

“一开始觉得你这人脾气真好又好欺负,逗你玩还挺开心的,后来吧越来越觉得这孩子怎么傻乎乎的,随便一撩就炸毛。我记得你们公会人丁还挺兴盛?可跑来第十区的偏偏是你。”

 

“还有那次百鬼夜行活动,说自己是中草堂的那个是你吧?虽然这个事我没找你求证过,但你声音我还是可以听出来的。32座主城,32分之一的几率,你看吧,又给我撞上了。”

 

“神领随便杀个人还是杀个boss都能遇到你,荣耀就这么大,你说怎么就这么巧?”

 

“我还是那句话,我俩是注定好了的,被命运安排的明明白白。这段时间家里事情多,没能去见你,你没给自己瞎折腾吧?困了就睡,天气预报也不能全信,时刻备好外套,出门不要忘了带伞。别又跟上次一样,病恹恹的我看着都怕。”

 

“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我爱你。”

 

“小远,永远开心。”

 

叶修讲完最后一句话,没理会已经快疯了的弹幕,直接关掉了直播。

 

蓝溪阁公会的办公室静悄悄的,连笔言飞都识相地闭了嘴,所有人小心翼翼的往同一个方向瞅。

 

叶修讲的那么明白了,别人这一时半会儿猜没猜出来不好说,但他们这帮人再猜不出来可就真的不像话了。

 

蓝河卸下了周身所有防备,整张脸埋在手臂环成的枕头里。在那么多人面前哭出来实在是太丢人了,可他这回实在难以自控。

 

他说,我爱你。

 

蓝河不是没有听过叶修表达爱意,可这么露骨,这么直接,上一次听见可能还要追溯到去年,被表白的那一天。

 

叶修的声音穿过耳机,穿过时间,再一次萦绕在他耳畔。他从相遇说到相识,从相识说到相知,后来他问他,我们能不能相爱。

 

他来的匆忙,除了自己和临时买来的手机再加上这对耳机外,什么都没有带来。

 

可他也什么都带来了。

 

他把故事讲得很长,很细,蓝河听得很认真。蓝河记得的和不记得的,蓝河知道的和不知道的,全部被叶修从自己的回忆里小心翼翼的取出来,等着蓝河收下它,小心安放,妥善保管。

 

他现在还能记起叶修的最后一句话——

 

“小远,我爱你,你同意吗。”

 

他也记得自己那时候忍着眼泪,回答说——

 

“我同意。”

 

QQ提示音响了起来,蓝河没有抬头,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确定发来消息的人一定是叶修。

 

叶修一个按键一个按键的敲,从他学会盲打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这么认真的打过字。

 

是他在直播里答应过的,硬憋出来的,说要偷偷发给他的情话。

 

“你是清晨第一抹剪影,

 

夜间琉璃斑驳的月色,

 

是峨眉山的雾,

 

与我擦肩相逢的枝上云烟。”

评论(74)
热度(11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